椰殼應用 竹炭業者研發活性炭牙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9日訊】台灣發明創作力量蓬勃,在彰化伸港鄉,有家專門研發竹炭商品的業者,他將製作竹炭的原理應用在椰子殼上,並把椰殼活性碳,應用在牙粉,具有吸附和分解的功能,帶您一探究竟。

一般民眾喝椰子汁時,喝完後就把椰子殼丟掉。

而椰殼需透過高溫600~1000℃的處理,才能燒製成椰子煤殼,根據南澳大學研究報告,從殼煤所製造的粒狀椰殼活性炭,擁有很多直徑介於0.3-0.7nm的初級微孔,因此具有很好的吸收小分子物質能力。

業者 柯漢哲:「經實驗證明椰殼活性碳具有吸附分解能力的特性,因此我們把它應用在口腔內清潔上,可以抑制牙菌斑滋生。」

除了運用椰殼活性炭吸附去污的效能外,業者還添加漢藥配方,研發出兼顧清潔與清新口感的純天然牙粉。

業者 柯漢哲:「我們需要顧及牙粉的刷感及味道..等等,利用兩年的時間研究開發才完成,這產品都是自己先使用,或者是分享給朋友試用,從中改進直到最適合口腔清潔,才正式量產上市。 」

椰殼活性炭的研發已有數十年的歷史,被廣泛的運用在淨水、觸媒,但卻首次被運用在牙粉,業者的巧思,也讓椰殼發揮更大的效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張博舜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