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原住民族文化節 泰雅族祭典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0月6日訊】彰化縣原住民族文化節,聯合慶豐年盛會,今年輪到泰雅族來擔任主祭,來看看他們展現哪些族群文化特色。

穿著紅條色彩的衣裳,跳著原住民的舞步,手牽手圍繞大圓圈,展現原住民的團結精神。

彰化縣副縣長 柯呈枋:「今年特別由我們泰雅族輪到泰雅族擔任主祭,由泰雅族播種祭來當任,因為彰化是農業大縣,具代表台灣的原住民文化,不斷的做一個推廣傳承。」

傳統泰雅族社會以狩獵為生,一年一次豐年祭,包括傳統體能競技與舞蹈、烤山豬等,是原住民傳統文化藝術的活動特徵。

田中高中校長 潘福來:「我們都用一些舞蹈的方式來呈現,那麼也希望有這樣一個的過程當中裡面,讓大家都能夠回味傳統的一個泰雅族播種祭的一個過程,讓我們年輕的朋友,能夠嘗試到過去的一個習俗。」

目前居住在彰化縣的原住民有5243人,今年在「拉阿魯哇族」以及「卡那卡那富族」正名成功後,原有的14族,增加成為16族。

彰化縣副縣長 柯呈枋:「我們非常重要的文化源遠流長,所以我們希望這樣的文化傳承,每一年透過在我們彰化縣舉辦的聯合豐年祭,將住在我們彰化的原住民的朋友,大家齊聚一堂展現團結。」

活動當天還有原住民手工藝品、農特產品展售以及美食等,讓民眾欣賞原住民精采多元的文化風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