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贊助偏鄉學校 貓頭鷹圖書館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5日訊】嘉義縣偏鄉國小圖書館,普遍老舊不堪,近年來,有企業捐款將圖書館進行大改造,打破傳統圖書館設計形式,希望能夠培養學生養成閱讀的習慣。

以「大樹」為設計主軸,貓頭鷹圖書館館內明亮舒適,加上豐富的圖書典藏,這座森林圖書館,小朋友真的很喜歡。

學生 :「這邊很棒,可以看很多書。」

學生 :「我喜歡來這裡看書,因為看完書,累了,就可以躺在樹下休息。」

興中國小校長 陳宇水:「以樹林為意象,營造貓頭鷹的窩的這樣的概念,當然,大樹下閱讀,是很親切、很自然的。」

企業將老舊的圖書館大改造,提供小朋友一個探索知識寶庫的智慧殿堂,讓「百年樹人」的教育工程,能夠延續下去。

興中國小校長 陳宇水:「這次的圖書館營造,真的是傳承老校長、老會長,這種對學生教育愛的精神,把它延續下去。」

光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陳淑雲:「現在的教育方式,你要讓小朋友喜歡進入圖書館,一定要弄得很活潑,然後顏色是他們喜歡的顏色,他們喜歡的空間。」

結合色澤艷麗的貓頭鷹和圖書館,營造活潑可愛的建築風格,讓小朋友,有如在閱讀的森林中,可以一邊遊戲、一邊探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