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觀光商機 高雄珠寶產業連動就業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7日訊】在南台灣的高雄,由於有海港和小港國際機場,因此帶進了許多觀光商機。有珊瑚業者,除了看準商機投資,也擴大徵才,帶動大高雄地區的人力需求市場。

具設計時尚感的珊瑚珠寶作品,搭配模特兒的禮服走秀,璀燦動人。

台灣區珠寶同業工會理事長 林進通:「在台灣整個就這方面的行銷、設計、加工製造、補撈,都是我們世界的首屈。」

參觀民眾:「在觀光上然後在經濟上,都帶來很好的效應。」

在大高雄近市中心,有登記珠寶銀樓店約 300多家,知名連鎖珠寶飾品店約有5~6家,像在85大樓開旗艦店的大型珠寶店,也約有5~6家。跟台北及中部地區相比,高雄小規模的店家較多,除了可以帶動當地的觀光產業,同時也創造了上千人的就業機會。

珊瑚珠寶店總經理 楊清瀧:「這些商機我想基本上能夠創造,第一個先創造了高雄的就業的機會,因為我們需要的就業人口非常的多。」

珊瑚珠寶店董事長 洪明麗:「我們公司去年的營業額是80億,(今年)一定要達到最低的底限是120億。」

高雄職缺超過4000個,其中以科技及製造業職缺占了5成最多,珊瑚業者的大量徵才,也帶動促進大高雄地區的羊年就業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