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花博不停辦 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距離2018國際花卉博覽會還有3年,市長林佳龍今天(12日)重大公共工程會報上重申花博絕對不會停辦,未來將以「三生一體」為基礎,規劃10處以上活動展區,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台中市長 林佳龍:「結合生活、生態、生產和生技的一個優質的環境。」

市長林佳龍指出台中花博將結合在地特色、市民參與、以點變線再延伸為面做規劃,選定10個以上活動展區,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

台中市長 林佳龍:「花博展覽結束之後呢,我們這個花都藝術也要繼續下去,會成為台灣每年都辦的藝術嘉年華,而且有在地特色,打造台中成為一個花都。」

民眾 白小姐:「如果是台中的話,豐原也有一些豐原的特產嘛,台中也有一些台中的小吃,所以我覺得這部分可以這樣規劃。」

民眾 柯小姐:「覺得是交通方面,就是比較方便沒有辦法搭車的人可以去(觀賞)。」

至於委外發包的基本規畫進度有些延宕,農業局已經調整進度與計畫,農業局說,希望工作進度與經費部分已在設法解決中,盼盡速趕上2018年11月3日正式開幕。

台中市農業局長 王俊雄:「有些重要的工作就是要同時進行了,不能等說這個動作完了,接著才能做第二個動作,所以像有一些建設或者交通,他們已經就開始在做了。」

林佳龍表示,台中花博辦到2019年,市府正爭取2020年世界蘭花展,希望可以一氣呵成,延續花博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