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當心 不當使用3C 椎間盤突出上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電腦及智慧手機的普及化,上班族或民眾,長期姿勢不良使用3C產品,導致罹患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增加,而且有年輕化趨勢,神經外科醫師呼籲,適當的伸展,有效減緩頸椎及腰椎的壓力,減少手麻、腳麻的情況發生。

敲打鍵盤,緊盯著螢幕,39歲的工程師江先生,長期低頭工作,造成頸部肩膀痠痛,手臂發麻,檢查發現椎間盤突出,神經根壓迫。

工程師 江先生:「電腦的工作,然後必須時常低頭,然後盯著螢幕看。」

滑手機、躺著用電腦,一用就是幾小時,一時的方便,在醫師的眼中,可是很危險的。

衛福部臺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鍾偉安:「出現手麻、腳麻的情況的時候呢,其實那就是代表你的神經根已經有被壓迫到,所以你才會產生類似的症狀。」

醫師表示,椎間盤相當於兩塊脊椎骨的避震器,含水量高達80%,充分緩衝脊柱壓力,長期的姿勢不良,使水分蒸發,增加老化速度,嚴重導致大小便失禁,四肢無力。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神經外科主任 鍾偉安:「退化的椎間盤怎麼都是黑色的,而不是像那個鄰近節的那些水分比較多,它都是白色的。」

低頭族越來越多,醫師觀察,罹患椎間盤突出的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雖然可靠復健治療,建議平時多運動,轉動頸部,扭扭腰,減少肌肉僵硬,神經的壓力,降低椎間盤退化的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