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學子不畏風雨 投入反空污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6 日訊】反空汙,全台9縣巿,一起為後代子孫,爭口「氣」。我們帶您看到彰化的部分,遊行隊伍中,有許多青年學子,共同關心公共環境議題。

遊行民眾:「空污走開,健康回來。」

雖然下著雨,將近300位民眾,仍舊不畏風雨,參與遊行,表達反空污立場;浩浩蕩蕩的隊伍來到台化公司大門口前,也看到不少關心彰化空污問題的青年學子。

陳情學生:「健康回來,台化關廠。」

陳情小朋友:「請求台化關?,那關?的時候我們的肺癌,我們男生的肺癌率會跟著下降。」

彰化高中學生 王承億:「我們學生雖然力量小,但是透過今天出街遊行,然後來表達我們堅決,台化在這邊繼續危害我們彰化人民的健康。」

學生也遞交陳情書給駐廠經理,表達訴求。

駐廠經理 曾文廣:「在環保單位的監督下,我們24小時連線,我想如有任何異常,環保局第一個時間都可以掌握。」

出發前前民進黨黨主席施明德, 立法委員陳素月、鄭汝芬與王惠美,不分藍綠出席表達支持,環保團體也讓彰化縣縣長魏明谷簽下禁燒燃煤承諾書。

彰化縣縣長 魏明谷:「我們邀請很多的專家學者,環保人士,來加入我們推動委員會,那我們也要立法,立法在我們彰化縣,禁止使用石油焦,生煤好不好?」

小朋友:「為了我們的子孫,我們不要忍氣吞聲,勇敢出聲,爭一口氣讓我們好好活下去。」

以母語唱出心聲,空污問題一日不解決,反污染話題,恐怕將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