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塵爆病患 嘉義慈善晚會傷友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5 日訊】八仙塵爆發生近一個月,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目前還有213人還在加護病房,162人病危; 24日晚間,陽光基金會雲嘉中心在嘉義市文化公園舉辦慈善晚會,邀請燒燙傷友現身說法,幫塵爆傷者加油打氣。

在希望的歌聲中,一張張祝福的卡片,在嘉義舉辦的慈善晚會,為八仙塵爆遭火紋身的傷者祈禱,希望早日走出傷痛。

嘉義市議長 蕭淑麗:「他們未來療育的路程,可以說是非常的漫長,尤其將來還要面對就學、就業的困難,以及社會大眾異樣的眼光;大家能夠伸出援手,給他們溫暖,給他們陽光。」

為八仙塵爆傷者鼓舞打氣,全身82%遭受二到三度燒燙傷的許姓傷友和太太現身說法,同時鼓勵傷友,要把握黃金期,努力復健。

許姓傷友:「傷友大家一定要有耐心(復健),不是說你做三天、做三個月,有可能你看不到效果,但是你就是要堅持,繼續把它做下去,最後就像我一樣,我現在82%(遭受燒燙傷),根本都沒有影響到我的什麼功能,都沒有影響到。」

燒燙傷者家屬 許太太:「我如果是他的話,我也希望就是家人怎麼對待我的方式去對待他。」

陽光基金會雲嘉中心物理治療師 邱世杰:「其實燒燙傷(患者)出院之後,才是另外一個開始,因為住院之後,包含開始生長,包含會拉扯,拉扯皮膚、拉扯關節,就會需要復健的介入,對!那越早介入的話,他們之後的癒後會恢復得比較好。」

面對未來燒燙傷復健的漫漫長路,陽光基金會呼籲,民眾要以開放的胸懷,接納燒燙傷患者,讓他們能夠勇敢重返社會,面對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