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護老年及失智 醫院掛老電影海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2 月 24 日訊】台灣步入高齡化,針對老人疾病照護問題,彰化一家醫院,提供老年失智整合醫療照護,特別在院區設置柑仔店休憩區、及充滿懷舊影片的感官治療室,醫師表示,這些懷舊風,對平撫失智者情緒,有一定的效果。

牆上掛著一張張台灣早年的電影海報,但這裡不是電影院,而是醫院為平撫老年失智病患躁動的情緒,特別設的感官治療室。

彰基神經醫學部主任醫師 王文甫:「享受音樂,還有影片的一些薰陶,讓他們可以情緒得到平撫,我們希望說這個地方能夠成為我們全國第一個感官治療室,讓我們失智的患者,能夠除了住院在病房以外,有另外一個很舒服的休憩空間。」

柑仔店是年長者共同的回憶,裡面擺設許多懷舊商品,走廊上的老照片記錄著長者一生的奮鬥過程,還有踢毽子、扯鈴這些兒時的玩意兒,讓他們好像有在家裡的感覺。

彰基神經醫學部主任醫師 王文甫:「這些招牌也是我們小時候的懷念的記憶,包括黑松七喜(星)這樣,那我們想說讓長輩在這邊休息,這是一個交誼的地方,還有電視牆,讓長輩能夠在這邊他們有一個懷舊的感覺。」

現在醫院不再只是單純提供醫療服務,隨著幸福伊甸的開張,從特別門診,住院到社區,失智長者都能受到完整的照護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