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蓮達人養蓮怡情 無私分享培育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8 日訊】帶您看到,任職法務部的一位睡蓮達人,之前他從沒接觸過園藝,三年前,為了禮佛,開始研究睡蓮,也引進了國內外100多種睡蓮品種,現在他還把培育經驗分享出去。

五顏六色、色彩繽紛的睡蓮,有來自泰國的黃色耐寒系「觀音蓮」,澳洲原生種睡蓮「im紫」以及美國佛州的「公牛眼」,還有紫白斑紋的泰國「蘇瓦娜」品種,株株令人驚豔!

睡蓮達人 周心憲:「這一棵是原生種睡蓮,它外面那一圈是紫色的,裡面那一圈是白色的,而且冬天的時候,它會紫得很明顯,尤其外面那一圈完全深紫,裡面深白。」

周太太 陳心慈:「(公牛眼)第一天的花,它中間有花水,它可以當母本,第二天之後,它那個花水會不見,它就可以當父本,有父本、有母本就可以育種。」

周心憲引進國內外100多種溫、熱帶品系睡蓮,種在住家院子前的大水池裡,一年四季花團錦簇。

睡蓮達人 周心憲:「剛開始只是想種來供佛而已,後來從網路發現說,睡蓮它每年都有國際性的比賽,比國內的九品睡蓮進步太多、太多了,引進來讓國人有機會種它,看看它的樣子,欣賞它。」

對每一朵睡蓮如數家珍,周心憲夫婦不藏私,把三年來種植睡蓮的經驗與心得, PO上網和大家分享。

睡蓮達人 周心憲:「睡蓮會休眠,會結球,變成沒辦法開花;秋天會再翻盆一次,讓它根重新長,因為它還要行光合作用,所以通常我們會要求全日照,另外就是,因為它每天都開花,所以它必須每個月要追肥。」

周心憲表示,在學習種植睡蓮的過程中,也培養出自己正向積極的人生觀,他希望有更多人了解睡蓮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