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鵝踏草除蟲 友善農法栽種葡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9 日訊】鏡頭轉到彰化,當地大村鄉盛產葡萄,有一位果農,40多年來堅持不施用化學除草劑,而是放養鴨鵝子幫忙除蟲、翻土,採用「友善農法」栽種,讓葡萄健康成長。

「這個的話就很甜,對,這一串都很黑的。」

葡萄產季到來,架上葡萄紫黑透亮、碩大甜美,大村果農賴昶睿一年四季都不用除草劑,只用手工或利用鴨鵝踏土除草,栽種出來的水果,吃起來安心,受到遊客青睞。

遊客:「因為我懷孕就想說找比較生態工法的,吃下去對寶寶身體比較好。」

生態葡萄果農 賴昶睿:「(牠們是不是都在那邊踩草),踩草,牠在玩等於在工作,(怎麼說),一天約2、3個小時。」

賴昶睿飼養的鴨鵝,每天都放養,鴨鵝一出籠就開心地踩踏泥土,覓食、吃蟲,這樣友善的農法,蚯蚓也得以存活,還可以幫忙翻土、鬆土,有利於葡萄的生長,遊客都覺得很特別。

遊客:「覺得很讚,然後就是跟台北的生活完全不一樣,就是可以放鬆一下心情。」

生態葡萄果農 賴昶睿:「土壤回饋我們的葡萄會健康,我們也回饋給愛用者、消費者。」

採用「友善農法」栽植的葡萄,讓前來體驗採果的遊客,玩得開心,吃得也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