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出汗不止 異位性皮膚炎蠢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03 日訊】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先天性過敏遺傳體質疾病,有時奇癢無比,冬天皮膚乾容易發作,但夏季才是最易復發的季節,約有6~7成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會在此時發作,主要是因為夏季炎熱流汗容易刺激皮膚發癢。

今年入夏以來,天氣酷熱,民眾大熱天打球,或到健身房運動,汗水淋漓在身體上堆積,小心,異位性皮膚炎找上門。

秀傳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黃星瑋:「今年入夏以來因為天氣提早過於悶熱,然後一般民眾容易流汗的頻率會變高,汗水的刺激之下,在皺褶處容易堆積,會使這些異位性皮膚炎的病兆,因為流汗的關係,所以會更惡化,所以其實夏季也是異位性皮膚炎會惡化的一個季節。」

身體癢,脖子、手彎、腳彎等屈側處皮疹紅腫,讓許多過敏體質的異位性皮膚炎病患,到醫院就診,皮膚科醫師表示,目前還不知道它真正的發病原因,但體質遺傳、環境、壓力、加上流汗不止,就更容易惡化。

秀傳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 黃星瑋:「異位性皮膚炎基本上他是先天性就有過敏體質,加上環境的刺激,比如說,有塵?的刺激,或是說感染的刺激,或是說壓力的刺激之下,就誘發出他這樣的體質。 」

台灣有超過2百萬個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其中以孩童和青少年佔多數,醫師提醒,運動完後要趕緊擦汗或淋浴,以棉質較吸汗的材質,取代尼龍材料的衣服,才能避免異位性皮膚炎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