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當桌球拍 80歲阿嬤桌球國手傳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8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一位隱身在彰化市三民市場賣豬肉的80歲阿嬤 林白菊,她以賣豬肉為生,也曾經是一位桌球國手。而這位林白菊阿嬤寶刀未老,她可以用菜刀當桌球拍,表演菜刀控球絕技。

大大的砧板當球桌,民眾手持鐵條當中線,80歲桌球國手阿嬤林白菊小試身手,與6年球齡的小學生對打,她身手矯健,打球虎虎生風,令現場圍觀民眾驚歎不已。

民眾:「厲害喔,(怎麼說),她是老國手了,對啊,而且戰績輝煌,對啊,就是人家來市場裡面,只要說他要找國手阿嬤,就都知道是她。」

民眾:「她是個和藹可親的一個媽媽,所以不覺得她像國手。」

老桌球國手 林白菊VS.記者:「現在還在打,(怎麼那麼厲害),我去年才去西班牙打世界盃長青組的,(第幾名),敗部8名內。」

林白菊因家境問題,15歲開始扛下豬肉攤生意,但她從沒有放棄打桌球的夢想,她回憶當年為了練好球,到俱樂部去練球,打輸1局就要付4角,為了多打幾局,磨出了好球技。

老桌球國手 林白菊VS.記者:「乒乓球俱樂部,那時候輸1場要付4毛錢,我1天零用錢才1塊錢,(所以為了省錢),1天頂多才可以輸3場。」

民眾VS.記者:「(覺得她很厲害嗎),厲害喔,這麼多歲還會賣豬肉,難道不厲害。」

林白菊曾取得國手資格,多年前前進日本亞洲盃比賽,取得當時32的排名,現在還受邀當學校的桌球教練,成了公認的市場桌球傳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