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法代表處邀宴 參展團隊分攤餐費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6 日訊】聯合大學團隊在法國雷平發明展拿下11金22銀的歷年最好成績,卻傳出團員返國前 接受駐法代表處宴請,卻因為經費拮据,團長自掏腰包墊了1萬多塊台幣,被質疑外交部有失禮儀,不過團長跟外交部都澄清,這是自願分攤,沒有強求。

雷平發明展代表團長 徐義權:「本來只宴請團長、副團長、秘書長3人幹部,後來我覺得這樣不太妥,後來就希望要去就全團去,全團去經費不足的話,就有個默契說超過的部分我們自己出,有事先跟我講。」

外交部發言人 王珮玲:「今年(2017年)的這個團,我事後再去了解了一下,比往年規模要大,但是我們逐年所編列的相關預算,一定是根據前幾年的經驗,團員他們體恤駐處經費比往年是有不足的情況,自己就提出來說願意分攤。」

根據2017駐法代表處預算,人事費約1億4千萬,業務費1億1600萬,獎勵費則是116萬,外交部澄清,發明展已經舉行10到20年,但近年外館經費刪減,加上經費編列是照前一年規模,今年(2017年)遇上代表團人數增加,又希望讓全團都能比照往年用餐,才會有經費不足情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