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味市集 林智堅賴清德同台尬廚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01 日訊】為了宣傳在地美食跟在地特色,新竹連續推出「2017新竹味市集」活動,最後一週是台南的府城週,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北上與新竹市長林智堅化身「型男大主廚」共同行銷。

兩位五星級市長穿起圍裙,化身「型男大主廚」把新竹的米粉與台南名店擔仔麵的肉燥,結合成兩地風味的特色料理。

新竹市長 林智堅:「這個,這個是串米粉啦。」

主持人:「標準動作。」

邀請到台南眾多知名店家小吃,如擔仔麵、蜂蜜滷味、芒果乾、知名牛肉湯等,讓來逛市集的朋友,一趟就能感受府城特色風味。

玉井水果乾 蔡阿財:「這個是無糖的愛文,這無糖的愛文是完全不加糖的,完全不加糖的芒果,就是說它本身等他成熟度要百分之百,它才可以做。」

新營牛肉湯 李宇航:「里肌肉,今天早上是從台南肉品市場,我們從那邊運過來的,所以是黃金6小時來到這邊,所以這個非常的新鮮。」

賴清德市長還特別感謝新竹市於去年(105)台南大地震時提供援助與支援,特地配合規劃這次活動,要新竹市民體驗「府城直送」美味。

台南市長 賴清德:「我們是很有誠意來的喔,為了要掌握這難得的機會,不僅僅我本人到,我們觀光旅遊局王局長到,我們農業局李副局長到,我們還有60攤,非常有代表性的,包括農特產、包括這個文創商品,還有包括我們的小吃美食,通通都帶到我們新竹來。」

新竹市長 林智堅:「今天我們的新竹味市集,很不一樣,有濃濃的府城味,來到新竹讓我們新竹市民的朋友,可以直接來這個分享,這個產地直銷,直接銷售、直接採買,我想這是提供一個市民朋友最好的一個活動。」

跨域城市行銷,不僅品嘗到美食之都直送的好味道,更有許多農特產品,可以一次掌握台南在地新鮮農特產及美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