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藝術自造祭」 邀民眾啟動想像能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26 日訊】宜蘭縣主辦的第一屆2017「藝術自造祭」活動,25日在臺北信義公民會館舉辦全國記者會,邀請現代偶戲劇團「台原偶戲團」帶來精采演出,並邀與會貴賓共同絹印主視覺,一起動手感受自造的趣味和能量,提前為「藝術自造祭」活動暖身。

2017「藝術自造祭」活動,自7月29日至8月20日止,將在宜蘭縣五結鄉「中興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豐富多元的藝術活動,包括「零元製造」駐地創作展、大人小孩音樂會、音樂啟蒙講座、親子劇場、自造講座、偶劇表演、戲偶體驗工作坊等活動,全程免費參加,期待透過探索和參與「自造」精神,啟動想像能量,共創藝術生活。

藝術自造祭宣傳海報(力撰堂提供)
藝術自造祭宣傳海報(力撰堂提供)

其中展現自造精神的主展場為「零元製造」駐地創作展,共邀請八組藝術家進駐園區,透過藝術家發掘生活各種物件,實踐藝術創作的樂趣,呈現「藝術就在生活」的概念;活動期間還特別邀請林強擔任DJ與夥伴Will的《電氣工廠》即興演出現場環境電音,午後還有戶外草地音樂會,邀請929樂團、吳志寧、雀斑樂團等創作歌手接力演出,並搭配音樂啟蒙講座《他們都是這樣聽音樂的》,由歌手黃玠、女孩與機器人主唱Riin、昆蟲白、鄭宜農等音樂創作者分享自己的音樂歷程。

大木偶踩街 (力撰堂提供)
大木偶踩街 (力撰堂提供)

其中,展現自造精神的主展場「零元製造」駐地創作展,共邀請8組藝術家進駐園區,透過藝術家發掘生活各種物件,實踐藝術創作的樂趣,呈現「藝術就在生活」的概念。活動期間特別邀請林強擔任DJ與夥伴Will的《電氣工廠》即興演出現場環境電音,午後還有戶外草地音樂會,邀請929樂團、吳志寧、雀斑樂團等創作歌手接力演出,並搭配音樂啟蒙講座《他們都是這樣聽音樂的》,由歌手黃玠、女孩與機器人主唱Riin、昆蟲白、鄭宜農等音樂創作者分享自己的音樂歷程。

另外,還規劃戲劇演出與共創體驗工作坊,「偶的異想世界」藝術自造課程,歡迎民眾參與戲偶DIY製作及劇場教學創作,還有結合木偶踩街活動、親子偶戲劇場、戶外隨演等假日活動,邀請民眾欣賞無獨有偶劇團、九歌兒童劇團、台原偶戲團、咖哩玩劇團、原型樂園等劇團劇目演出。

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官方網站www.artmakerfestival.com.tw查詢,或至臉書搜尋「藝術自造祭」。

「藝術自造祭」官方宣傳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