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輪胎美學 讓垃圾成為吸睛的藝術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30 日訊】雲林縣環保局每年為了兩百公噸的廢棄輪胎傷透腦筋,斗六八德社區半年前邀來一位鐵匠蔡瑋原,利用廢棄輪胎製作成實用的藝術品,不但讓垃圾減量,也帶動社區營造新話題。

比人還高大的濟公和尚、栩栩如生的水牛,還有這隻美麗的天鵝,和這個像皇帝坐的龍椅,它們都是廢棄輪胎做出來的。

民眾 吳小姐:「這個廢棄物怎麼可以變成這麼可愛的椅子啊,還可以使用,這麼實用,做起來真好坐。」

雲的故鄉關懷照顧發展協會理事長 張連亨:「 很討厭的廢棄物我把他變成寶,變成一個藝術品,那天彰美館的兩位教授,我們應該創造更多生活用品的東西,這樣的話可能用量會更大。」

雲林縣每年有超過兩百公噸的廢棄輪胎無處可去,環保局也傷透腦筋,有議員邀請,在斗六八德社區從事社造工作的鐵工師傅蔡瑋原,希望透過他的巧手,翻轉僵局。

雲林縣議員 周秀月:「我在做這個輪胎的時候,也有說,這都有毒哦,有病菌會藏在裏面,問那個環保局長,我說局長,很多人都在說這個廢輪胎會有問題,他說它是穩定性的輪胎,只要你不燃燒它都可以,跟他強調說一定不能有積水,一定鑽洞,所以完全沒有積水問題。」

輪胎美學創作者 蔡瑋原:「因為這從脖子(水牛)開始,一二三三有三個摩托車輪胎,摩托車輪胎,總共接一二三四,四個輪胎,裏面在用鐵的圓圈,鎖起來之後,鎖起來之後,輪胎再割開,翻開再做這個頭。」

熟練的動作,有趣的作品,也幫助縣府解決難題,光是三十個大型作品就用掉十六噸輪胎,社區也多了DIY課程,和藝術品,一舉數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