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智慧營運中心競圖 劉培森建築團隊勝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16 日訊】經三個多月設計,台中水湳智慧營運中心競圖結果今天公布,由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法國波宗巴克,與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合作的團隊勝出,取得最優先議價權。

建築師 劉培森:「坡道的部份呢就會有竹林的這種意像景觀意像,然後會有這種傳統這種彩帶這重爬坡的這種動態的這樣子的意像呈現,那當然在夜間的時候我們是覺得可果把一棟大樓能夠做到262公尺高的話,當然它是一個城市的地標,在晚間的時候我們是希望它能夠呈現不同的所謂的風貌出來。」

台中市長 林佳龍:「可以說是智慧城市的大腦,那我們可以想像它未來的運作會帶動整個智慧城市的發展,又結合了我們的數位文化中心,產業4.0,還有各方面的包括辦公或者是娛樂,包括體驗,乃至於國際交流的一個中心。」

林佳龍表示,水湳智慧城重新定義為「智慧、創新、低碳」示範區,以智慧營運中心作為水湳全區的管理大腦,未來也要發展成為智慧城市的示範場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