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中運開跑 林佳龍騎自行車燃聖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09 日訊】201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在台中,今天(9日)率先在台中市政府前,舉行點燃聖火儀式,為2018全中運,揭開序幕。

一年一度體壇盛事,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1日在台中進行,全國各縣市上萬名選手,將以競技交流,突破自我,學習運動家精神。

台灣跨欄名將 陳傑:「藉由這次的運動會,讓你跟你的隊友,甚至你的比賽的對手,來學習到真正的運動家精神,我覺得這才是最大的,我希望他們能夠在比賽場上能夠得到的事情。」

聖火開跑,向各地傳遞,結合綠能環保科技,聖火用自行車轉電能的方式點燃,這次共有18個競賽種類,1萬5000名選手到台中參賽,規模歷史之最。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相信會帶來選手們,最好的發揮他的實力的運動場館跟設施,以及各種軟體的服務。」

體育署副署長 林哲宏:「明年要辦(東亞青運)的同時,場館設施已經整間的差不多了,剛好利用這個機會,提供很優異的場所,之前也先做一個暖身運動,讓明年的青年奧運會,能夠越辦越好。」

除了自行車場地整修,移到新竹,以及輕艇在南投舉辦,19個比賽場地分佈在台中各區,也為2019將在台中舉辦的東亞青運動會,提前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