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韓國瑜陷北農風波 北檢持續追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6 月 14 日訊】再來看到,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為送菜案遭告發,周三被北檢傳喚到案說明。前任總經理韓國瑜,周四則以證人身分出庭,並針對之前的「菜蟲案」接受應訊。風波持續發酵,北農公司八席民股,倒是一致力挺吳音寧。

前北農總經理韓國瑜,現身北檢,出庭應訊遭告發圖利北農董事、濫發獎金以及菜蟲案。受訪時,針對被告發濫發獎金,他聲明。

前北農總經理 韓國瑜:「我到任每一年,只要公司賺了錢,我都發給員工,第一年就發了4200萬,第二年大概發了5000多萬,第三年也發了6000多萬,第四年發了8400萬。每一次都經過董事會決議 通過,報股東大會。」

韓國瑜表示,他期待公平公正的偵訊。另外他表達兩個不解,首先是菜蟲案為什麼隔一年半才重新偵訊。其二,檢方傳喚他作為吳音寧送菜案證人,但他不解北農退休總經理很多,卻只抓他作證。

而現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用業務推廣費,買清明連假後開市的蔬果殘貨,送回家鄉。北檢接獲民眾告發吳音寧涉嫌圖利、貪污,立案調查,並於星期三傳喚吳音寧到案。不過,北農七大公會認為吳音寧被抹黑,星期四開記者會替她聲援。

中華民國青果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理事長 邱進福:「如果直接報廢,一公斤要四塊。光是運到那個焚化爐,一公斤就要一塊,報廢的話,果菜公司要補助農民一公斤三塊。一公斤要虧四塊。她用她的特支費,一公斤兩塊一,這樣是不是吳總經裡幫果菜公司省錢?而且也不會去影響到後面兩三百部的貨車的進場。」

記者會強調,北農八席民股一致挺吳音寧。此外,日前吳音寧遭議員質疑,用公帑買洋酒送禮綁樁,北檢將一併調查釐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