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推廣《悠遊字在》 辦種子教師培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9 日訊】關心孩子的品格教育,嘉義市政府與新唐人合辦的第一場《悠遊字在》種子教師培訓營,吸引當地130多位教師及故事媽媽參加培訓,動畫製作人也親到現場,與學員談創作理念,現場互動熱絡。

嘉義市政府與新唐人合辦的第一場《悠遊字在》種子教師培訓營,吸引東西區小學130多位教師及故事媽媽參加,講師從創作初心談到漢字深厚的人生智慧,及未來的教育希望,讓與會老師深感觸動。

僑平國小老師 邱琪琇:「這個教材那我發現呢,它對於語詞啦,或者是字的解析,那孩子們可能比較能夠透過對於字的了解,觸動心靈的感覺。」

宣信國小故事媽媽 柯玉燕:「真的非常非常的扎實,如果在這個我們所有品格教育裡面,讓我覺得說所有的教材裡面,它做得真的很棒,真的。」

興安國小老師 葉庭芳:「可以讓小朋友知道說,也許這個字的由來,它不是可能是憑空來的,它都是有一些歷史的典故。然後如果運用在我的教學上面,我也會覺得這樣可以讓我教學更活潑生動這樣子。」

《悠遊字在》闡述漢字的一筆一畫,蘊藏著豐富的內涵,是老祖宗珍貴的生活智慧,深受國小校長肯定。

世賢國小校長 何憲昌:「《悠遊字在》這一套書啊,真的是現代版的說文解字。老師可以先了解整個文字的脈絡之後,融入在他的語文課、綜合課或者彈性課程時間來進行推廣,我覺得對於老師來講,是一個非常棒的補充教材。」

崇文國小校長 林秀香:「這一套教材,能夠在輔助我們孩子的學習過程當中呢,那也讓孩子們啟發孩子的智慧,進而去影響他們的一些行為、態度跟習慣,所以呢很感謝新唐人電視台對我們嘉義市教育的奉獻,謝謝。」

嘉義市副市長 張惠博:「《悠遊字在》的專業成長營,我們其目的啊,就是利用新唐人電視台所製作的《悠遊字在》的套書,一套有三集,那麼從認識字的開始,了解字的意義,特別是關連到品德教育。」

《悠遊字在》用動畫呈現漢字趣味奧妙的演變,讓小朋友從喜歡文字,進而提升語文能力,同時規正孩子們的偏差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