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首例 機器人手臂人工關節置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一連串的醫療新聞帶您看到,台灣在2014年,開始以機器人手臂施行膝關節置換術,去年12月中,56歲的翁女士接受醫師建議,採用這項技術換膝關節,成為雲嘉南首位成功案例。

還沒有開刀之前,翁女士右腳內彎14度走路會疼痛,開刀手術後變成內彎6度,腳不腫不痛了。

患者 翁女士 VS.骨科醫師 黃立人:「傷口不會疼痛,而且當天就可以下來走路了、上廁所活動,她隔天就跟他女兒去全家(超商),對我們就去全家、那慢慢又走回來,走去又走回來,覺得這個資訊是可以推廣的。復原的也是很快,我現在走路都很正常了。」

骨科醫師 黃立人:「她的住院時間縮短,然後她的軟組織沒有破壞,她很快就可回到工作場合。」

台灣平均每年約有2萬人次置換人工膝關節,但其中真正需要全膝三個關節面都置換的比例約僅1/3,其他2/3置換單一關節面就可以了,而機器人手臂正可以精準的解決這個問題。

骨科醫師 黃立人:「在雲嘉南3個縣市335萬人口,在台灣的農業重鎮,其實膝關節需要置換的患者,非常的多,我們希望在這個地方的醫療院所跟骨科同業,可以提供給患者這樣新式的機器人手臂的選項。」

機器人手臂關節置換系統,藉由術前電腦規劃設定,以最小的侵入方式,進行微創手術,術後當天便可以下床,隔天就可以出院,為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帶來好消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