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賞鷹時節 八卦山脈鷹群齊飛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清明春分時節,大量灰面鵟鷹過境台灣,根據野鳥協會統計,每年會有上萬隻老鷹從台灣南部往北飛,在彰化山就有一場賞鷹活動,一起來看看。

彰化野鳥學會成員 :「小型的赤腹鷹,50到60公分,這一隻是候鳥還是留鳥,牠是候鳥。」

利用望遠鏡近距離觀賞老鷹的生態習性,小朋友們來到彰化八卦山賞鷹平台,認識這裡常見的鷹種,學習課堂以外的生態課程。

小朋友:「(來到這邊看到什麼),鳳頭蒼鷹。」

小朋友:「大冠鷲。」

彰化縣野鳥學會調查員 潘英德:「起鷹的話,5點半左右,天剛亮,天剛亮牠就走了。」

鏡頭轉到彰化山的遊客中心,遊客戴上VR裝置,體驗老鷹高空視野,飽覽八卦山各個景點,還有這個AR體驗,站在螢幕前揮動雙手,感受老鷹飛翔快感,特別的AR名信片,可以讓平面老鷹馬上變成立體老鷹。

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柯建興:「透過這個免費的APP下載,可以讓老鷹從名信片上面飛出來。」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理事長 蔡世鵬:「連續的那個下雨天,然後這兩天放晴之後,預估接下來這幾天,應該會有第一波,灰面鵟鷹過境的高峰。」

根據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調查,累計3月1日到現在,約有5344隻灰面鵟鷹過境,台南野鳥學會也通報過境1千多隻,喜歡賞鳥民眾可別錯過賞鷹季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