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法式美食節巴黎登場 品嚐普羅旺斯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3 月 29 日訊】由法國外交部舉辦的第五屆「法式美食節」,21號在巴黎艾菲爾鐵塔下舉行。今年的美食主題是「普羅旺斯」料理。崇尚自然的法餐饗宴,讓美食愛好者,體驗法式生活藝術,並向傳統法餐,及其承載的價值觀致敬。

21號是全球法式美食節,法國外交部長親臨致詞。艾菲爾鐵塔下200個座位的晚餐會裡,彌漫著濃濃的法式料理風味!晚宴由米其林三星大廚傑拉·帕賽達(Gerald Passedat)策劃,帶領六位主廚呈現普羅旺斯風味大餐。還原地中海美食特色的五道菜式,使用普羅旺斯直接送達的新鮮食材,包括海鮮、肉類、蔬菜還有濃郁香醇的甜點。食材與風味相互搭配、相得益彰 ,超值豪華套餐只要15歐元。

米其林三星廚師 Gerald Passedat:說到普羅旺斯料理的特色,當然我們立刻會想到橄欖油,還會想到魚類和蝦、貝類,因為地中海是孕育我們的母親。我們本著尊重賓主雙方,使人吃得好,又容易消化。

普羅旺斯菜餚具有少油、少鹽、少糖、容易消化的烹飪特色,其實是從古羅馬時期承傳下來的飲食習慣。

米其林三星廚師 Gerald Passedat:我們只是重新找回祖先的傳統,重新審視改進以符合當代口味。所以我們普羅旺斯遵循這樣的烹飪法。這是大自然的恩惠。

相聚在一起品嘗美酒佳餚,在愉快分享美食的同時,民眾也感悟人與自然飲食之間的和諧氣氛。

華人 何小姐:法國是一個擁有悠久歷史的國家,所以他們對美食方面也是比較注重,經過這麼多年的文化沉澱,所以每個人對美食都有自己的理解,我覺得文化的發展到最後就是與自然的接近。法國的美食比較低糖少油比較健康,對美食的要求可能就是吃的比較原生態的食物,吃它本來的味道。

華人 賴小姐:很好吃啊,大家都不認識,可是好像一個大家庭。

每年春天是全球舉辦這個法式美食活動的時節,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的法國美食傳統,讓人享受美食的同時也重溫了傳統文化理念,這在法國已成為一種社會日常習俗。

新唐人法國記者站巴黎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