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當面談判有望 川普:美中會談非常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中貿易展恢復談判,雙方18日進行了G20峰會後的第二次通話,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週四表示,如果繼續取得進展,將有望再次面對面會談。美國總統川普19號證實這一消息,並表示,雙方的談話非常好。另外,有外媒消息指出,白宮將與美國科技業高層進行會談,討論華為問題。

18號,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向媒體表示,18號將與中方進行電話會談。19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向記者證實這一消息,並表示,雙方的談話非常好。

美國總統 川普(2019.7.19):「梅努欽部長確實與中方代表進行通話。他們有場非常棒的談話。我們正與中方進行談判,我們的情況很好,它們的情況並不很好。它們處於(季度GDP)2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反觀我們處於從沒有過的最好的一年。所以,我們很好。我們看看(美中貿易談判)會如何?」

20號,《路透社》報導,週五有消息指出,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週一將與美國科技高階管理層舉行會談,討論美國對中國華為的禁售令。據知情人士透露,出席的白宮官員也包括梅努欽,並指出,將要出席的美國企業包括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和高通(Qualcomm)。一名白宮官員指出谷歌(Google)和美光(Micron)也將出席。另一知情人示表示,博通(Broadcom)已經受邀,預計微軟(Microsoft)也將收到邀請。

美國資產管理巨頭貝萊德執行長 Larry Fink(2019.7.19):「我確信,中國的經濟走勢持續衰退。我們從多位執行長那裡聽到,現在有越來越多的供應鏈移出中國。現在大家並不是在等待。企業並沒有在等著看(美中貿易談判)的結果是什麼。」

美中貿易談判一波三折,但無論雙方談判結果如何,都讓在中國的大批外國企業,加速撤離。《日經新聞》報導,包括蘋果(Apple)、任天堂、惠普(HP)、戴爾(Dell)等多家企業,全球已有超過50家主要企業考慮將生產據點移出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