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國際比賽成果豐碩 台灣軟實力國外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7 日訊】空氣中也能變出水來嗎?來看彰化一所科技大學,最近出國參賽取得相當豐碩的成果,去到韓國、日本以及澳門比賽,一共獲得9金、6銀、1銅、6個特別獎以及1個大會最佳發明獎,展現大學生充沛的創作動能。

科大學生 林泓棋:「萬一你收集到的水,你倒下來後,它水會不會流出來,所以我們設計了一個漏斗形狀的。」

仔細講解得獎作品,看看這個特殊發明,學生利用鋰電池驅動致冷晶片,將空氣中少量的水氣冷凝,可以蒐集水滴儲存到綠色水瓶中,應用到緊急救難包,成為山難或是地震的維生設備,榮獲澳門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科大學生 陳宥鋐:「它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產生一定的水量,但是必須要以當下的濕氣而定,基本上我們那時候是以,大概一個小時可以產生大概,30到40CC左右。」

學校表示,最難獲得的是這個利用高散熱馬達的彩繪LED燈,獲得了2019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的特別獎,還有取代傳統太陽能無法回收的缺點所設計的太陽能熱交換器,也獲得澳門國際發明展的最佳發明獎。

科大學生 江秉宸:「去驅動那個氣流,氣流的話是空氣會從這邊進出,熱空氣出來的時候,它經過這個鰭片的時候,就可以把熱能帶走。」

科大學生 蕭予哲 :「我們想用這個去替代太陽能板,這項產品也解決了,我們現在缺電的危機,而我們這缺電,太陽能板需要電,我們這個產品不需要電。」

學校表示,這次能夠獲得9金、6銀、1銅、6個特別獎以及1個大會最佳發明獎的好成績,歸功於學校教學以參賽代替訓練,讓學生學以致用,到國外實際展現他們的創新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