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醫院又傳鼠疫感染!當局闢謠反引擔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6 日訊】好,中國豬瘟未平,又出現黑死病!最近兩天,鼠疫、黑死病,成為中國社交媒體廣泛流傳的熱門搜索詞。有消息指出,中國可能已有四個省巿出現鼠疫疫情。但也有醫生直指,鼠疫現在已經不是不治之症,而是知情不報,才會讓疫情迅速擴散。請看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北京確認兩例鼠疫感染後,11月14號一大早,網絡熱傳北京兒童醫院多個樓層被封,北京宣武醫院也被封樓的消息。

北京當局緊急「闢謠」說:網傳在北京宣武醫院和北京兒童醫院發現的鼠疫疑似病例「經判斷檢查,患者不符合鼠疫診斷標準,排除鼠疫,解除隔離觀察」。並且稱「北京市無新增鼠疫病例」。

黨媒《環球時報》也「闢謠」稱:中午11點左右,醫院沒有網傳的封閉情況。但早晨9點以前有網民發帖說:「別闢謠了!我剛從兒童醫院出來,嚇的我抱著孩子就跑出來了。」還有網民表示,保安說「我們醫院這幾年沒有這個級別的消毒和封鎖」。

到底這兩家醫院有沒有封樓?是否有更多的疑似病患前來就診?

11月15號《中國新聞週刊》的報導透露出更多信息。報導說,14號記者在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看到,發熱初篩門診外拉起警戒線,安保人員稱,13號晚上12點左右起,發熱門診關閉消毒。

雖然報導說,不確定是否曾接診過疑似鼠疫患者。但14號晚他們從北京市衛健委獲悉,網傳在北京宣武醫院和北京兒童醫院發現鼠疫疑似病例,北京市組織專家對兩名來自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的就診患者進行了綜合判斷,認為患者不符合鼠疫診斷標準,解除隔離觀察。

而此前,北京朝陽醫院確診的兩例鼠疫感染患者是來自於內蒙古「錫林郭勒盟」。

衛生部前官員陳秉中表示,官方所謂「闢謠」,信息遮遮掩掩,否認手段也不充分。

中共衛生部前官員 陳秉中:「如果他闢謠說不是鼠疫,那麼他應該說明,為什麼你能敢否認它不是呢?第一你要做細菌學的檢查;第二你還得有根據症狀的檢查;第三個起碼肺部你得做核磁CT的檢查。假如你說不是鼠疫,那應該說這肺部是什麼病呢?可是他都不說。因此這麼否認了,令人不可信。」

還有網民說:「官方一辟謠,問題就嚴重了!」陳秉中表示,民眾不相信官方說法,是因為類似的先例太多了。

陳秉中:「中國(中共)是一發生什麼事首先都隱瞞,隱瞞是第一位的。發生(非洲)豬瘟不就否認嗎?結果鬧大了,大了以後還掩蓋。還有很多病也都這麼掩蓋法。這個人們已經都知道這一點了,有這個觀察能力了,所以說不大相信。」

之前中國在2002年出現第一例SARS患者,但中共封殺國內討論,疫情擴散後也禁止媒體報導,也沒有及時向世衛組織通報,結果導致一次全球性傳染病疫潮。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認為,當時中共將擴散和隱瞞歸咎於公共衛生系統不夠健全,十幾年前來在硬件方面建立了一些機構,設置人員,購買設備,但是中共的心理卻沒有多大改進。

旅美時事評論員 邢天行:「尤其是中共的官員,他的思維不單是沒有改變,而且經過這十幾年來,由於在互聯網方面中共加強了控制的力度,加大了打擊力度。很多人實際上不敢去公開的傳播。」

陳秉中曾經參加過處理吉林省的鼠疫疫情,他表示,目前衛生部門應當慎重行事。

陳秉中:「建立小隔離圈,還要建立大隔離圈。建立之後,完了再觀察一週。北京市的衛生當局應該去追蹤這個疫情的路線,要追蹤到底。看看到底是什麼?這種情況下你再否認。」

財新網14號說,兩例鼠疫患者已經轉入北京地壇醫院隔離治療。他們在10月25號和31號發病,由於當地治療效果不佳,11月3號由救護車轉到北京朝陽醫院急診搶救室。但仍然有網友擔心,兩名患者之前還去過其他醫院,期間接觸了很多人。到北京10天後才確認,期間有沒有造成傳染。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