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驚現鼠疫死亡 發佈三級預警35人被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07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二次爆發之際,內蒙古再次出現鼠疫死亡病例。當地?生部門說,包頭市達茂旗出現一個死亡病例,35人已經被隔離。從8月6號起至年底,包頭進入鼠疫防控三級預警期。

8月6號,內蒙古包頭市衛健委發布通告稱,包頭市達茂旗石寶鎮8月2號發生一例死亡病例,患者為腸型鼠疫。目前已經有35名密切接觸者被集中隔離。當地同時發布了鼠疫防控三級預警,6號起進入預警期,持續至年底。

新唐人致電達茂旗衛生健康委,工作人員說,醫療專家組判定死者染鼠疫後循環系統衰竭死亡,現在正在對各個村子進行隔離排查。

達茂旗衛生健康委工作人員 :「隔離也不是說它會傳染,是因為它要監控一下還有沒有人誤食,或者吃上了沾上老鼠的東西,目前沒有人發熱,然後核酸檢測都是正常的。這個時候你最好減少來這,因為怕你不了解,防護做不好。」

達茂旗店家胡先生說,現在當地鼠疫非常嚴重,他所在的村子已經被隔離了,村民不能隨便出門。

包頭市西邊的巴彥淖爾市也有牧民感染鼠疫被隔離治療。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大病救助專案前高管任瑞紅對自由亞洲電台說,最新發現是腺鼠疫,一旦失控後果不堪想像。她說:腺鼠疫可以演變成肺鼠疫,就像武漢肺炎(中共病毒)一樣了,它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很恐怖,死亡率非常高,很難控制。

去年內蒙也曾爆發鼠疫。中共衛健委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鼠疫報告發病5例,死亡1人。不過,官方數據的真實性受到質疑。

美國之音去年11月引述消息說,內蒙、甘肅、寧夏、新疆、遼寧和吉林等省區300多個村裝被封鎖,村民不許進出,以防鼠疫擴散,村莊通訊也遭切斷,並有武警駐守。

鼠疫又稱「黑死病」,由「鼠疫桿菌」引發。發病後人會出現畏寒高熱和頭痛氣短,如沒有及時治療,病死率接近100%。14世紀四、五十年代,黑死病席捲整個歐洲,導致歐洲人口三分之一喪命,總數超過5000萬人。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韻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