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推綠色金融 綠色債券年底衝千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氣候變遷論壇,強調金管會著重綠色金融業務拓展,截至今年 10 月底,台灣綠色債券已發行738 億元,估今年底可破千億元。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著重在綠色金融業務的開展,包括協助綠能企業籌資,來促進能源轉型。」

金管會推動綠色金融,截至今年 10 月底,台灣綠色債券已發行738 億元,估今年底可破千億元。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出席氣候變遷論壇,強調將推動上市櫃公司,揭露氣候相關風險,對企業財務影響。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年報我們現在正在做預告,要求將氣候變遷這個部分,影響到有關財務這個部分,做一個充分的揭露等等。所以公司治理評鑑也納入這些指標。」

金管會鼓勵綠色融資與投資,截至 2019 年 6 月底,銀行對綠能科技產業放款餘額超過新臺幣 1.1 兆元,金管會已核准保險業資金投資 8 家再生能源電廠,金額達 98 億元。台灣金融業者,也看好綠能相關產業。

國泰金控總經理 李長庚:「我們也投了不少,譬如說太陽能電廠,那個廢棄物的回收,綠能的設備,坦白講我們也投資不少這樣的企業。」

美中貿易戰,加速台商資金回流台灣,11月國泰金旗下的「國泰創投」,正式成立投資公司,針對「境外資金匯回專法」設立創投基金,鎖定「綠能科技」、「循環經濟」、「生醫保健」及「關鍵製造」等台灣永續發展關鍵產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