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室櫛瓜品質穩定 農民教你如何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義式料理中經常出現的瓜果食材「櫛瓜」,大部分的台灣家庭可能都有些陌生,即使在超市裡看到也因為不知道該怎麼料理而不敢輕易購買,到底應該怎麼挑選,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走進農場,溫室裡綠油油一片,仔細在農地上找找,藤蔓間出現白色、黃色以及綠色的「櫛瓜」,農場主人說,種植天數35到45天就可採收,採收期約2個月,採用滴灌方式增加種植面積,2厘半種植200株,颱風天時價格曾經飆到每公斤1000元。

瓜農 柯景發:「以效益來講,大概是抓20%,就是等於你種100株,大概每天會有20幾條的收益。」

為了確保品質大多採用人工授粉,「櫛瓜」果實最怕的就是碰傷,摘下後要小心翼翼的保護,重量大小也很重要。

瓜農 柯景發:「如果小小條就採收的話,其實你吃不出那個甜味,那我們把它留到大概,350至400克這個區間的話,它瓜又很嫩,然後它的甜度,因為裡面塞了很多碳水化合物在裡面。」

瓜農柯景發說,這「櫛瓜」是在義式料理中經常出現的瓜果食材,市場上的「櫛瓜」原本的名字也不叫「櫛瓜」。

瓜農 柯景發:「夏南瓜其實才是,你們一般講的櫛瓜的正確名字,它叫做Summer Squash,它是從美洲這個地區來的一個品種。」

「櫛瓜」除了可以用來烤或是乾煎,伸港鄉農會也將「櫛瓜」做成沙拉,也成了它的新吃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