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突破!蔡見阿薩爾:感謝川普肯定台灣模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0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美國衛生部長訪台四天,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總統府會見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訪問團,這也是美台斷交後,美國官員訪台最高層級,蔡英文也特別感謝川普總統等美國友人,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抗疫上的貢獻,並支持台灣國際參與。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很榮幸來到這裡,傳達川普總統對台灣的強力友誼和支持。」

直接挑明代表美國總統川普而來,美國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搭乘漆有美國國旗的行政專機,9日下午抵達台北松山機場,公開行程還沒開始,10日凌晨就在推特發文表示,很榮幸來到這裡,傳達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在會見總統蔡英文時,也全程以「總統」尊稱。

美國衛生部長 阿薩爾:「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之下,美國透過各種有形的方式,展現出對台灣民主成就的敬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感謝川普總統、蓬佩奧國務卿,以及阿薩爾部長等許多美國的友人,持續的肯定台灣模式,在全球對抗疫情上的貢獻,並且大力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表示,阿薩爾的來訪,是台美防疫合作的重要一大步,台美雙方也將持續加強合作,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在健康人權之上,世界衛生大會(WHA)排除台灣的參與,有違醫衛普世人權的原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相信在我們雙方合作努力之下,不僅是在防疫,在各個領域上的交流,可以有更多的突破、更豐碩的成果,也能夠一起為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發展,貢獻力量。」

蔡英文總統也將在12日以視訊的方式,在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與美國進步中心合辦的視訊會議上,以「保衛台灣作為印太區域自由的堡壘」為題發表演說,展現台灣捍衛民主自由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