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打壓 內蒙1.8萬聯名抵制漢語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05 日訊】持續來關心中國消息,內蒙古多個城市,最近爆發大規模抗議與罷課,抗議中共強推漢語代替蒙語教學。警方9月2號接連發布懸賞通告,但蒙古人並不畏懼,打壓反而使得更多人參加抗爭。

內蒙古中小學生新學期9月1號正式開學,由於不滿當局規定用漢語取代蒙語教授課程,最近幾天,各蒙古學校的教室空無一人很多學生拒絕上課。有視頻顯示,當地警察四處追捕蒙古族學生,逼迫他們返校上課。

打壓反而使得更多人參加抗爭。9月2號海外蒙古人士曝光一段視頻指,內蒙古電視台3百多員工集體簽名,反對第二類漢語教學。意味著這群昔日共黨的喉舌在民族大義之下,放棄了統戰的工作。

此外,「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報導,有超過1.6萬份請願書、2,600份學生手寫的反對書。連地方政府親手挑選的內蒙古自治區人大代表,都聯名上書敦促政府糾正這個計畫。

連署人大代表 巴萊:「漢語教學我是有意見,我有話說不出來,我就是牧區蒙古人,不會說漢話。我們孩子一年級就上漢語課,蒙語還說不太好,沒有學好。我就說這個意見唄,就上級領導唄,還沒有回答,啥也沒有說。」

當局不但沒有回應當地民眾訴求,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局已經將這次民眾抗議內部定性為「受境外勢力煽動」。蒙古族牧民披露,近期每天有大量裝甲運兵車行駛在街道上。

內蒙古作家圖門烏力吉表示,所謂的「受境外勢力煽動」很可笑。

內蒙古作家圖門烏力吉:「中國政府如果沒有搞這個所謂的雙語教育,誰都沒有能力讓這個牧民跟這個政府發生一些不愉快,對不對?這個事完全是他們挑起的。然後你把責任推到地球的另一邊的所謂的境外反動勢力。整個就是一個荒唐、荒謬,荒到底。」

內蒙古通遼市公安局科爾沁區公安分局9月2號在微信公眾號,以「尋釁滋事」為由發出的通緝令,列出了129人。還附上了被通緝人員的照片,這些照片不是身份證照,似乎更像是在抗議現場抓拍視頻的截屏。

科左後旗公安局當天也發通告,要求9名涉案者投案自首。警方聲稱他們在8月28到30號,在科左後旗甘旗卡鎮、阿古拉鎮、海魯吐鎮、吉爾嘎朗鎮等轄區內中小學聚集。凡舉報者獎勵人民幣1000元。

圖門烏力吉:「這都是一個恐嚇,讓百姓害怕。蒙古人並沒有那種失去理智的一些動作,比如說破壞公共設施,或者是打砸搶,都沒有。我聽到牧民們就在講,他們說抓那就抓吧,因為我沒有犯罪,你們抓了遲早也給我放了。因為我沒有犯罪。現在這個整體蒙古人的心態就是這樣。」

另一方面,當地媒體已經報導了蒙古學生去上學的假新聞。還有視頻顯示,教育局給蒙古族居民家長下發學生限期入學通知書,有幹部造假,代家長簽名。

視頻:「這個可不是我自己簽的字,內容我知道,這個內容昨天前天就出來了,咱們說,這個字可不是我簽的,這個字是剛才你簽的。」

圖門烏力吉表示,他目前最擔心的,是中共黨局為了捏造鎮壓藉口,故意派人混進抗議人群中,製造暴力事件。

圖門烏力吉:「這種可能、這種過去慘痛的教訓都有。所以假如這樣的一個事情發生的話,我提前告訴大家,這完全是中國政府造成的。蒙古人手無寸鐵,蒙古人是一個虔誠的佛教民族。雖然66年完全取消了這個佛教的儀式,但是因為蒙古人信了佛教四百年,所以他們現在,到今天有完整的佛教的文化。」

中共在內蒙實施的打壓措施,目前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中國以外的蒙古人紛紛舉行遊行,或去當地中共使館表示抗議。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尚燕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