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起跑 鼓勵學子勇敢追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舉辦「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邁入第五屆,今年(2020年)以「循環下世代」為主題,提供總獎金300萬元,鼓勵青年發揮創意、勇敢築夢。

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起跑,因應今年循環下世代主題,邀請清華大學設計團隊與春池玻璃、谷同金鐵材跨領域合作,推出示範計畫「循環之美」裝置藝術。以回收玻璃瓶再製後,搭配曲線輪廓的鐵件造型,表現出台灣山水律動的循環之美,希望激發共鳴,引動青年學子創意發想。

清華大學教授 江怡瑩:「在整個循環裡頭,它不只是我們表象看到山水型態的循環,在整個意涵裡頭,我們也從物件的材料到展示、到回歸原本的提供者的身上,會得到一個很好的一個共創的循環。」

春池玻璃公司副總經理 吳庭安:「把回收的玻璃再創造價值,就像這一次的作品,跟台積電文教基金會、還有江老師共同一起合作,創造一個全新的價值,再呈現到台積電裡面的時候,他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所以循環經濟的關鍵就是創造價值,這件事就可以造成效果。」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曾繁城表示,築夢計畫從2016年開始,累積已有400組團隊參與,有27組脫穎而出,有些因此而勇敢創業。 曾經參與計劃的林育君,致力於廢棄布才再利用,和團隊成立工作室,設計許多創新教案,符合108課綱而廣受採用。

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團隊代表 林育君:「希望可以用舊衣,去取代掉我們生活中,各種不同的袋子,然後減少塑膠袋的用量、減少舊衣的廢棄。這樣的議題就很適合教學現場,他們做一些彈性學習,或者是自主學習的一些教案這樣]。」

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許峻郎:「透過逐夢計劃的過程,不僅達成他們的夢想,在這樣一年期的逐夢計劃當中,能逐漸的尋找自我、訓練自我、思考自我。」

「第五屆台積電青年築夢計畫」即日起開始徵件,開放桃竹苗、台中、台南等地大專院校的學生參與築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