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清末古窯之美 友達西大墩窯文化館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2003年友達光電,曾在中科建廠,過程挖掘到清代西大墩窯遺址,並將它保留;如今友達光電再延續台中花博微美館的環保理念,利用微美館拆除建料,打造西大墩窯文化館,(24日)開幕當天,台中市長盧秀燕、友達董事長彭双浪都出席,見證科技與文化,共榮共存的一刻。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文化跟科技絕對是可以共存,絕對可以創造雙贏。」

外觀設計以沈穩低調的灰色為主體,強調建材本質的簡約線條,與自然合一的設計理念,擁有歷史人文、在地元素、多媒體科技與互動體驗的友達西大墩窯文化館,讓觀眾以生動的方式體驗考古工作,串起西大墩窯百年兩端的文化與產業發展。

台中市長 盧秀燕:「讓我們台中當地的文化可以被看見、被保存而且被推廣,所以今天用市長的身份,代表台中市政府,還有將近3百萬的市民,非常感謝友達。」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今天西大墩窯文化館的成立,也是希望能夠把本地的歷史文化、在地元素,透過互動的科技跟媒體、新媒體,讓所有來參觀的觀眾,都能夠深深的體驗到人文跟科技的結合。」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說,西大墩窯是1、200年前高科技,友達將開啟歷史與文化傳承新篇章。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我們不應該很簡單的把它推掉,我們應該好保存,讓我們下一代知道,其實200年前台灣就有一個非常高科技的產業在這裡蓬勃發展,那200年後當然友達我們接續這個高科技的任務,讓帶給世界人類都有一個不同的影像世界。」

西大墩窯文化館分為「西大墩窯考古遺址」、「西大墩窯文化意義」及「友達企業理念」三個展區,將西大墩窯考古過程,結合多媒體互動及實體教具, 帶領觀眾更進一步認識清代中晚期當地居民的生活樣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