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中心辦防治中風路跑 引領病友走出戶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3 日訊】腦血管疾病防治基金會與醫學中心23日攜手合作,在奇美博物館園區舉辦「2020中風防治路跑」,希望喚起民眾對腦中風疾病的重視與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響應,鼓勵病友參加路跑活動,希望透過活動鼓勵病友用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人生。

參加路跑民眾先做健康操暖身,由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奇美醫學中心院長邱仲慶等多位貴賓一同鳴笛起跑,先後起跑的是活力組(12KM)、健康組(6KM),整場活動吸引1000多人參與,有的民眾推嬰兒車帶小朋友參加。

路跑民眾:「就是對心肺功能很好,小朋友也不會只看著平板電視。」

路跑民眾:「大家的健康意識抬頭,對運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有空就要運動。」

路跑民眾:「我們就是要常常運動,這樣的方式來預防中風。」

這次路跑活動鼓勵病友參加,在護理人員及家屬陪同下參加陽光組(1KM)的路跑活動。

中風病友、前奇美博物館館長 潘元石:「希望這個活動能夠引起大家注意,人總是會生病,生病怎麼面對逆境,怎麼來復健這才是重要的。」

為喚起人們對腦中風疾病的重視與關注,讓更多民眾瞭解造成中風的兩大隱形殺手「心律不整」與「頸動脈狹窄」,舉辦「2020中風防治路跑」活動。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中風或過去有身體有不適的,只要能夠出來多走走多動動甚至多跑跑,對往後的身體不管是復健或養身都很重要都很好。」

奇美醫學中心院長 邱仲慶:「我們也有準備一些攤位來做現場檢測,讓一些民眾有心律不整的有頸動脈狹窄的,可以及早檢查出來。」

路跑鼓勵病友與家屬從家裡走出戶外、感受溫暖陽光,一起用愛陪伴需要被關懷的民眾邁向健康,同時讓醫療人員在忙碌工作之餘,感受到愛與生命的美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