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趙婷昔指中國內充斥謊言 金球得獎片遭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6 日訊】華裔導演趙婷憑藉作品《游牧人生》,成為首位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的亞洲女性,然而,最近,卻傳出《游牧人生》的上映日期和電影海報在中國網站都被移除,而原因竟然是趙婷2013年的訪問,趙婷當時對外媒有感而發的說,中國是個充滿謊言的地方。

第78屆金球獎最佳導演頒獎人(2021.03.01):「我們將把這座金球獎頒給,趙婷《游牧人生》。」

華裔導演趙婷憑藉作品《游牧人生》,成為首位獲得金球獎最佳導演獎的亞洲女性。趙婷出生於北京,消息一出也讓中國媒體爭相報導,譯名為《無依之地》。當天新浪微博上「#趙婷中國第一位金球獎最佳女導演#」的話題標籤被閱讀近3000萬次。頒獎並隔天宣佈該片將訂檔於4月23日上映。還有網友惡搞海報,把原先片名的位置改成「中國導演」,大大沾光。不過不到一週,有網民發現豆瓣頁面中國的上映時間和官方中文海報都被撤下移除,微博原先高達8000萬閱讀的標籤與的相關片名話題也被撤掉了。

原因就是2013年,趙婷在接受紐約媒體《電影製作人》採訪曾經吐露過自己為何離鄉出國求學,她說「要從我青少年在中國時說起,那裡是個充滿謊言的地方。」「在那裡你會感到你永遠也觸碰不到外界的信息,我小時候接受到的信息大部分都是假的。」,這番言論被翻出來後,趙婷瞬間就從「中國導演」、「華人之光」淪為中國網民口中的「辱華導演」。

華裔導演 趙婷(2021.03.01):「我只是熱愛我所做的,真的喜歡。如果我得獎意味著,有更多像我這樣的人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做想做的事,我會非常開心。」

38歲的趙婷父親為趙玉吉,曾任中共國企首都鋼鐵公司總經理,繼母為中國資深女演員宋丹丹,她14歲就離開中國,獨自前往英國倫敦唸高中,並在2000年搬到美國,隨後進入紐約大學帝勢藝術學院學習電影製作。也有網友評論,趙婷能獲得如此成就,就是因為她沒有住在中國,如果是的話就必須將自己的劇本送給中共審核,這是沒有自尊心的電影人才做的出來的。

華裔導演趙婷背景資料:

1. 1982年出生於北京(現年38歲)

→父親:趙玉吉,曾任中共國企首都鋼鐵公司總經理。

→母親:宋丹丹,中國資深女演員。

2. 1996年,14歲前往英國倫敦讀高中。

3. 2000年,搬到美國洛杉磯。

→進入紐約大學帝勢藝術學院學習電影製作。

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除了在第78屆金球獎獲得最佳劇情片和最佳導演兩項殊榮,去年也在第77屆威尼斯影展上獲頒最佳影片獎。此外,趙婷也替大公司漫威拍攝了新片《永恆族》,預計年底前在各國上映,外界也關注該片是否會再度遭到中國封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