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號航母避航台海 英國防會主席:不應例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7 日訊】近來,印太地區的局勢受到高度關注,就連法國、英國都積極參與。接下來,英國海軍史上最強大的水面艦艇──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將在下個月,率領英國海軍,進行首次航巡。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26號在下議院表示,不管英國的價值觀在哪裡受到威脅,都將挺身對抗。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2021.4.26):「距離上一次航母打擊群部署到(太平洋)地區,已有20多年了。我們的航母打擊群決定重返太平洋地區。」

26號,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出席下議院會議。他在會議上說明,英國海軍史上最強大的水面艦艇──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 R08)5月的巡航任務。

英國國防大臣 華勒斯(2021.4.26):「不管我們的價值和權利在哪裡受到威脅,不管是在我們的後院,還是在距離英國遙遠的地方,我們都必須挺身而出。我們的航母打擊群,將向我們的盟友和敵手發出一個訊號,也就是英國將繼續在塑造國際體系中發揮作用,不會退縮。」

華勒斯表示,英國的盟國和同盟是英國在全球範圍的力量,許多國家都想加入伊麗莎白女王號的首航,捍衛共同價值觀。

英國國防專責委員會主席 艾伍德(2021.4.26):「但是,派這艘航母到南中國海,卻避開台灣海峽,立了一個先例,並將這個國際水域的有效所有權割讓給中共。」

不過,伊麗莎白女王號雖然航經南海,卻避開目前備受關注的臺灣海峽。英國國防專責委員會(Defence Select Committee)主席艾伍德(Tobias Ellwood)在下議院質詢國防大臣華勒斯時批評,不應該避開台灣海峽。

英國國防專責委員會主席 艾伍德(2021.4.26):「如果我們高舉他剛才說的基於規則的順序,那就不應該有例外。」「我禮貌性地告訴國防部長,很快,我們的海軍會變得太小,無法履行我們越來越多的作戰承諾,也無法應對我們當前面臨的日益多樣化的威脅。」

(3月)上個月30號才致信英國上下議院所有議員,討論中共對台威脅的英國國會「臺英國會小組」(The British-Taiwanese 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主席史都華(Bob Stewart)也在會上發言。他表示,他對英國屈服於中共的新殖民主義感到難過。

英國國會「臺英國會小組」主席 史都華(2021.4.26):「我們看到,沒辦法讓台灣的朋友加入這次的特遣部隊,或甚至訪問台北。」「我對於我們屈服於中共的新殖民主義感到非常難過。」

史都華表示,中共的新殖民主義(Neocolonialism)正在佔領、軍事化南海上的島嶼,針對中共在南海的侵略行為,英國很可能必須調整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