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跨縣市直送便當 幫第一線醫護暖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1 日訊】台灣疫情趨緩,離26日可能的降級越來越近,不過民間對於第一線防疫人員或是弱勢族群的溫暖仍然不間斷,有社團專程從外縣市準備100多個便當,直送彰化秀傳給一線醫護暖胃打氣;也有彰化市民自行研發伸縮專利牙刷,在銷售前特別捐贈600組給彰化家扶,疫情下看見社會溫暖。

 

一次3個人合力抬著一箱又一箱的便當,一共110個,專程從隔壁縣市,直送彰化秀傳醫院,國際青年商會中區區會長顏鴻昌,帶領會員一起做公益。

國際青年商會中區區會長 顏鴻昌:「希望我們從青年人的角度,發揮影響力,為我們醫護人員多做一份心力,在這個過程之中,除了我們自己所做的事情以外,我們更希望可以號召年輕人,從各種各式各樣不同的角度,來去做醫護人員最重要的幫忙。」

秀傳醫院行政副院長 許惠美 :「感覺是已經快接近,就是說這個解封的一個情況,那這個情況就是靠全國醫護人員,這樣的辛苦守下來的,那也很感謝我們這些社會的賢達人士,對我們的一個這個鼓勵跟慰問。」

鏡頭來到彰化家扶中心,彰化市民盧建州,將他發明的特殊牙刷,在銷售之前捐贈600組給彰化家扶,希望讓受扶助家庭的小孩,確保口腔健康。

彰化市民 盧建州:「這支牙刷目前市面上,還沒有上市,所以我們首先,我們響應我們的王主任,王震光主任來給小朋友,給他們帶來清潔口腔。」

不管是社團或是社會個人,他們用實際行動來做公益,展現社會處處有愛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