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直播主捐款百萬認養年菜 讓家扶兒好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8 日訊】年關近加上疫情影響,許多社福機構收到的募款都縮水了。彰化有直播主前年捐款一百萬,今年再度認捐年菜一百萬元,要讓受扶助家庭有年菜可以享用,他表示,自己來自鄉下地方,也曾淋過雨,希望能盡一分心力,為彰化縣內家扶兒撐一把雨傘。

拿著100萬支票,捐贈給彰化家扶,他就是直播主兼鞋業老闆,呂紹楠。彰化家扶中心表示,這是主辦幸福年菜9年來最大一筆善款,今年除夕夜裡家扶親子真的可以一起圍爐了。

彰化家扶主任 王震光:「楠哥哥這一邊的一百萬,進來我們的年菜,也減輕了我們將近一半的負擔,那後續我們還要募集很多,目前來講,所有的物價上漲,所有的物價上漲,造成我們募款的一個困難。」

直播主表示,自己創業初期曾經擺過地攤,後來自行創業製作MIT帆布鞋,一雙鞋養活約500人,自己曾經淋過雨,這次捐款年菜,要為3千名家扶兒撐把傘,也是企業應盡責任。

直播主 呂紹楠:「捐100萬,因為我覺得景氣不好,但是還是要給小朋友,溫暖一下,畢竟我們自己,小時候也曾經淋過雨,希望長大有能力的時候,給人家撐一把雨傘。」

家扶特地邀請來自伸港鄉、彰化市、和美鎮5名學齡前的家扶兒,代表著3,000名家扶兒向呂紹楠說聲感謝,讓他們在除夕夜可以全家團圓吃年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