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外科突破性新研究 提供心血管阻塞患者新曙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根據統計,全國十大死因,心臟病排名第二,台中榮總與清華大學研發出導電水膠,結合心肌細胞培養成融合補片,貼在心肌梗塞部位可以改善心臟整體功能,目前進行到動物試驗階段,這項研發不但登上國際著名醫療期刊,也讓心血管阻塞患者,看見治療的一線曙光。

急性心肌梗塞可能造成心肌失去功能甚至心臟破裂,心臟血管研究團隊發現,結合心肌細胞培養成融合補片,目前已經確定可以將老鼠受傷心臟修補並血管再生。

台中榮總心臟血管中心副主任 魏皓智:「如果補的同時放一些幹細胞進去,我這一塊就變成有活的肌肉可以用,但是現在其實比較進步的就不用補了,就用打針的把幹細胞打在這個地方,這個部份幹細胞用在心肌梗塞有一些臨床實驗二期三期都有,但是都可以證實它可以增加心臟收縮。」

經過動物試驗除了幹細胞心臟補片,實驗室更研發出導電性的水膠,直接在梗塞部位注射,不但大幅降低心律不整的發生,還可以預防心肌猝死命運。

台中榮總副院長 傅雲慶:「研發這個導電水膠就是能夠打入那個心肌梗塞的部位,讓它比較不會心律不整,那這樣的話對心肌梗塞來講就算治療,但對心律不整來講就預防心律不整的猝死。」

中榮副主任表示:導電性水膠結合心肌細胞培養成融合補片,目前只進行到動物試驗階段,這項研究已經登上國際著名醫療期刊,希望能對未來心肌梗塞的患者治療上有所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