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膝蓋疼痛 女看護經雷射針灸可正常工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台灣民眾每5人中就有1人有膝蓋退化的問題,現在有不用開刀的新選擇了;有1名56歲的女看護,因為長期搬動病患造成右腳內側膝蓋腫脹疼痛,台中榮總傳統醫學部團隊引進奧運國手治療使用的雷射針灸治療儀,有效改善長期膝蓋疼痛之苦。

56歲林女士右腳內側膝蓋腫脹疼痛,經醫師評估膝蓋退化程度已經達到開刀標準,但因為沒辦法放下工作,後來選擇雷射針灸治療。

患者 林女士:「最嚴重的時候就建議我開刀做人工關節。」

台中榮總傳統醫學科醫師 楊雅媜:「老人家退化他是屬於他的腎氣比較不足,我們講腎虧,我們就幫他用腎經的部分來做一個加強補腎的動作。」

雷射針灸治療儀結合了中醫的針灸平衡陰陽理論,以低能量雷射光代替傳統針灸來刺激穴位,林女士接受雷射針灸治療後,膝關節疼痛明顯改善。

台中榮總傳統醫學科主任 蔡嘉一:「傳統的針灸因為它是用實體的針,所以對於比較怕痛的病人,以及這個尤其是小孩子,他又覺得想要享受去得到這個針灸治療的好處的時候,我們會推薦是用這個雷射針灸。」醫師表示雷射針灸提供給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新選擇,膝關節發炎平時應注意不要久蹲久跪,椅子挑高一點坐,來緩解膝蓋彎曲壓迫,平時可以多吃含膠原蛋白食物保養膝關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