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癮難戒?中榮「酒癮治療」結合科技幫戒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台灣各地的路上,隨處可見「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的標語,但酒後肇事的車禍仍層出不窮,台中榮總醫師指出,七成酒駕者可能再犯,而4次酒駕以上的人,酒精成癮比例接近9成,主要原因是缺乏完整的酒癮治療,而台中榮總結合科技建構酒癮治療模式,幫助酒癮患者戒酒。

45歲林小姐借酒澆愁染上酒癮,無法工作帶小孩,社會局介入協助患者進行酒癮治療。

患者:「接觸了酒這個東西就是無法自拔,然後導致工作也做不好,小孩子也不理我。」

台中榮總精神部主任 林志堅:「幫助酒癮並不是只有家人的安慰跟鼓勵,還需要一個比較有效的成癮醫學的協助,才能夠有效幫助個案戒除那個酒的癮。」

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長年飲酒者腦部迴路失調,很難只靠意志力就能克服,台中榮總的酒癮治療團隊提供精準醫學基因檢測,讓患者辨識酒癮與罹癌的風險。

台中榮總精神部主任 林志堅:「我們結合心理社會的處遇,以及精準醫學跟戒癮醫藥的一個協助,有效地幫助,這些酒癮的個案能夠擺脫酒癮的困擾。」

台中榮總精神部醫師 張庭綱:「因此我們在酒癮治療的過程中,我們會建議會提供這樣精準基因檢測的選項。」

林小姐進行酒癮治療後,使用戒酒藥配合心理治療,在精神醫療團隊合作下,已經完全戒酒近一年,並考取證照穩定工作,重拾她的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