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超商暴力!經部:與四大超商討論 建立安全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桃園超商店員被刺殺的案件,震驚全台!桃園市長鄭文燦希望建立警民熱線,增加見警率,也有人建議,超商可以準備辣椒水,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樂觀其成,但也有店員擔心,可能衍生出防衛過當的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要加強員工教育訓練,經濟部也會跟跟四大超商業者討論,建立安全網。

員警 VS. 超商店員:「警察局有創立一個超商安危群組,麻煩你加一下。」

手機掃描QRCODE,員警把超商店員,加入LINE群組,若是遇到突發狀況,馬上回報,警方立刻出動,超商員工遇暴力事件頻傳,無論是業者還是政府,都在想辦法,如何保護店員。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們桃園推出的交叉巡邏方案,提高見警率也減少夜間工作的風險,另外警民熱線可以用包括派出所的專線。」

桃園市長鄭文燦,本來喊出夜間兩人值班,卻遭質疑不符合成本,恐怕是難以執行。如今表示可增加巡邏次數,並創立警察和超商的群組,方便連絡,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希望透過社區治安,建構安全機制。

新北市長 侯友宜:「治安的問題,不是一句話兩句話可以說,不管警察巡邏以外,我想在民間合作上,尤其社區的治安,我們大家都有建構一個完整的機制。」

至於內政部長徐國勇,在23日的治安會報,提到店家可以準備,足以自衛的合法武器,像是辣椒水防身,以備不時之需。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個辣椒水我想是馬上可以處理的,這個我們使用這個,來準備這個的話,那我們是樂觀其成。」

不過,就有店員質疑,可能會降低和顧客信任度,使用不當的話,是否會被告防衛過當,這個方案恐怕還有疑慮。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要業者加強員工教育訓練,不口頭勸戴口罩,更要店員懂得自保,減少衝突發生。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已經下令要求警方超商有任何狀況,第一時間要最快速到場,並且加強這一方面教育訓練。」

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會找內政部還有勞動部一起,來趕快跟超商找出相關的可行方案。」

超商治安亮紅燈,面對輿論壓力,各部門動起來,建立安全網,保護超商員工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