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事件75周年 台南辦「正義與勇氣」微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1 日訊】紀念二二八事件75周年,台南市舉辦「正義與勇氣」微型展,並在鄰近湯德章律師殉難地的市定古蹟,原台南州會,設置「正義與勇氣之路起點」紀念碑,讓後代子孫能更了解這段歷史。

新化蘆葦曼陀林樂團演出,帶來多首台灣經典歌謠。二二八紀念日前夕(2/26),台南市長黃偉哲與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家屬及小朋友為「正義與勇氣之路起點」紀念碑揭幕,象徵傳承正義與勇氣、人權教育向下扎根。

台南市長 黃偉哲:「我覺得後代子孫有這個權利,也應該有這個義務,去記住這段歷史。那麼在正義與勇氣之路,能夠讓許多的過去歷史的這個地點足跡能夠把它串接起來。」

台南市府也同步舉辦為期一個月的「正義與勇氣」微型展,詳細介紹1947年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包括律師湯德章、一手創辦《民報》的林茂生、以及檢察官王育霖等人的事蹟。

二二八受難者王育霖兒子 王克紹:「歷史見證,事蹟永存。大家可以在台南市所有,為二二八付出生命以及付出他所有家庭的,在這裡記錄他們的歷史。」

二二八受難者林茂生孫子 林忠志:「希望二二八紀念館在未來正式成立以後,能有更多的二二八受難者的文物放在裡面,將歷史擺在裡面,讓我們的國人都能了解台灣的歷史。」

台南市文化局長 葉澤山:「希望透過這個自由與正義的人權之路,能夠讓更多的人了解這一段的歷史,同時珍惜台灣非常珍貴的民主跟自由。」

微型展展示二二八相關資料照片、判決書及受難者們生前相關文物,並搭配播放實境劇影片,讓民眾可以從當事人的角度貼近觀看,從而了解事件的更多面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