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種賽馬的退役生涯 「治療馬」撫慰人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很多人可能都聽說過「治癒犬」,它們常出現在醫院或療養院,提供精神慰藉。現在英國人希望讓他們喜愛的賽馬,在退役後也能繼續有事做,為人類提供幫助。

英國人喜愛賽馬,這項運動可謂全年無休。每一年大量優秀的純種馬在賽場上疾馳,享受?鮮花掌聲,和萬眾矚目的感覺。然而,每一年也有大約7000匹純種馬退役。

國家賽馬博物館 蘇?莫洛伊:「賽馬,當它們完成他們的賽馬生涯時,它們可能只有三、四歲。」

馬平均壽命是25歲至30歲,這些退役的純種馬可以說正處於青壯年時期。它們中幸運的,可以受訓參加馬術三項賽,或者是供人休閒娛樂的休閒騎行。而還有為數不少的純種馬面臨被屠殺或者安樂死。

英國布里斯託大學的一項研究為這些馬開闢了一項特殊的第二職業——成為「治療馬」,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精神撫慰。

研究數據顯示,需要關懷的退伍軍人和殘疾兒童,以及那些與心理健康問題作鬥爭的人,都可以從治療馬的幫助中受益。

當然,不是所有馬匹都可以成為「治癒馬」,布里斯託大學的研究團隊開發了一系列測試,來評估這些退役純種馬的性格和能力。

博士 喬安娜‧霍肯赫爾:「我們將觀察,它們對從未見過的事物有何反應;它們是否靠近,它們是否保持距離以及它們對腳下不同表面的反應。」

研究團隊希望能夠為賽馬行業提供一種全球性的標準,幫助重新訓練退役賽馬,同時為更多退役賽馬提供更好的生活保障。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