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國際藝術交流展 雲林文觀處精彩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6 日訊】由雲林縣遠景發展協會,舉辦的「亞洲國際藝術交流展」,23日在雲林文化觀光處展覽館開幕,今年有11個地區與國家、共48位藝術家參與展出,一起來欣賞他們的精彩創作。

生動寫實的台灣荔枝、台西港邊的漁船、還有阿里山小火車鐵軌旁美麗的櫻花,這些精彩的創作,都是第七屆亞洲國際藝術交流展的作品。

遊客:「這個火車還沒有來,所以就覺得說可以再多看一點,可能在這邊賞個花吃個茶點,我們可以等著火車來,有那個意境在,沒有火車也有它一番的風味。」

畫家 吳炯韋:「那我想說畫一些台灣的景色,尤其是雲林的景色,那介紹給台灣各地的藝術家,甚至於可以的話介紹到國外的藝術家,跟他們交流,讓他們更了解雲林在地的特色 」

這場展覽選在雲林斗六文觀處一樓展覽室,今年總共邀請11個地區與國家,共48位藝術家參與展出,包括印尼、德國、韓國還有香港的藝術家,礙於疫情關係,國外的畫家無法出席,但他們的創作還是讓來賓讚賞不已。

遊客:「我覺得很精彩很豐富。」

策展人版畫大師 鐘有輝:「那前面的六年有國外的藝術家進到這裡,所以是很成功的,可是這三年因為疫情關係就比較少,然後只有作品效果就比較不好,那我們希望說趕快疫情結束了以後,能夠把它組合起來,再繼續做推廣活動。」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藝術無國界、更是世界通用的語言,透過藝術文化交流,不同國家的人民,也能互相傳遞美感與畫作意境,分享彼此創作的心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