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氣助攻康乃馨量增 零售端因疫情買氣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康乃馨是應景花卉。而今年因為水氣多,使得康乃馨產量增加,不過遇上疫情,銷量幾乎減少一半。田尾花農表示,只好用開放參觀,吸引人潮。

實地走訪田尾鄉的康乃馨花田,有一般傳統的紅色、粉色,還有特別白色帶點紫色花邊康乃馨。去年乾旱,不過今年雨水量增,康乃馨的花況也增加。

民眾:「(母親節會不會想要買花)我就是要買花,去送給我媽媽。」

田尾花農 董維展:「跟往年比起來其實,多了2、3成有。」

花農:「產量的話就是,也是跟去年差不多。」

田尾鄉農會表示,田尾鄉種植面積約40公頃,占全國銷量9成,為了平穩康乃馨受疫情或天災帶來的價格波動。早在2003年就與農民契作康乃馨,並且製作特製花籃幫助農民推廣康乃馨。

田尾鄉農會總幹事 吳政憲:「我們契作的量,每年契作的量,大概都在12萬支至15萬支。」

花店業者則表示,由於疫情活動幾乎停止辦理,連帶買氣減少,加上雨水助攻康乃馨量有增加,去年1把10支可以賣到130到150不等,今年銷量幾乎減少一半。

花店負責人 楊文綜:「今年這個時候的價格,剩下5到60(一把10支),5到60、6到70都有。」

民眾:「(今年的價格如何)比較便宜,(比較便宜為什麼)疫情吧。」

疫情之下,花農自救開放花田彌補損失,農會增加政府行銷通路協助農民度過難關。花店則希望便宜的價格,能賣出好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