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痛到晚上睡不著 不手術修復肌腱病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27 日訊】台中一位34歲男性,因工作經常需要使用大臂,最近肩膀劇烈疼痛影響睡眠,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左肩旋轉肌部分撕裂傷,醫師建議使用增生注射治療,一個月後追蹤自述疼痛舒緩8成,手上舉時力氣突然沒力的情形也大有改善。

34歲梁先生從事消防工作,最近因?肩膀疼痛晚上睡不著覺,到醫院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左肩旋轉肌腱病變造成的發炎現象。

患者 梁先生:「摸到後背的動作的時候就發現說,肩關節會有不適,在睡覺的時候也發現說,側躺的時候壓到患側的地方會感覺到疼痛。」

台中榮總復健科醫師 傅俊銘:「肌肉的病變還有肌腱的病變,進而造成說一些發炎還有鈣化後,還有就是肌腱腫脹的狀況,這些都是會造成我們的旋轉肌退化,然後造成後續的功能上的下降還有疼痛。」

梁先生因職場關係,肌腱過度使用造成肩旋轉肌撕裂傷,醫生說傳統的復健治療可能不適合他,接受增生注射治療後疼痛症狀終於緩解。

台中榮總復健科醫師 傅俊銘:「往上舉高往上抬高,這些負重的動作那種動作的話,其實一般傳統復健他在治療上面他會比較緩慢,而且撕裂傷比較不容易癒合,所以這時候我們就會建議他做一些增生注射治療為主。」

台中榮總復健科主任 程遠揚:「它主要是要抽我們的血,然後去離心我們血小板裡面的生長因子讓它放到血漿裡面,那我們再拿這個血漿來做注射。」

醫師表示:許多的肩膀旋轉肌破裂的問題,最大主因來自於長期的肩夾擠症候群,罹患此症的患者,手盡量不頻繁抬高,不拿重物肩膀減少背包使用,每日輕微復健運動避免關節沾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