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除屋頂上的老榕樹 行善團助老屋修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6 日訊】彰化縣埔心鄉有位陳姓低收入戶,罹患多重身心障礙疾病,居家環境髒亂之外,屋頂還長出大榕樹,長期漏水,成了名符其實的「樹屋」,衡山社福基金會彰化行善會志工,14日前往修繕,最快一週後就可讓老屋煥然一新。

利用鋁梯爬上屋頂,拿起鋸子,將榕樹的樹幹一根一根慢慢地鋸掉,榕樹的樹根橫向抓住房子,遠看像樹屋,由衡山社福基金會彰化行善團副總團長黃旗旺,帶著他公司的3名員工,來到陳姓低收入戶住處,進行全面清除屋內老舊雜物。

衡山社福基金會彰化行善團副總團長 黃旗旺:「今天先將裡面垃圾清除,將樹鋸掉,?再開始再下去整理屋頂,裡面還要油漆。」

這裡是彰化埔心57歲陳姓低收入戶的家,由於獨居加上居家環境嚴重不良,經過村長陳有在通報社福團體協助改善,埔心鄉公所也派出清潔車來幫忙清運垃圾。

彰化縣埔心鄉長 張乘瑜:「榕樹移除之後,然後幫房子重新整理,讓他在未來,現在也接近了就是颱風季節,讓颱風季節來臨之前,讓他有一個能夠遮風避雨的地方。」

從屋內往上看天花板幾乎全毀,屋內堆滿便當盒等雜物,初步勘察必須換掉屋瓦改鋪金屬彩色浪板,估計將花費10多萬元修理房子,村長也安排陳姓男子暫居別處,等修好房子,添購新家具等物品後,再讓陳姓男子搬回「新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