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樹屋成在地奇景 見證老夫妻鶼鰈情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07 日訊】在彰化市有一棟老樹屋,「人樹共生」奇景,吸引不少遊客包遊覽車來看;屋主施老先生,去年以94歲高齡過世,92歲的老阿嬤說,「樹中屋」是老伴留給自己最好的回憶!

老榕樹粗大樹幹,從1樓騎樓貫穿天花板後,直接穿越2樓的廁所,再從廁所窗戶鑽出屋外,茂密的枝幹一直延伸到3樓頂,遠看像一棟樹屋;樹幹的直徑比一個人身還要大,就卡在洗手台和馬桶之間,形成有趣的特殊景象。

92歲屋主 黃宿:「(頭會不會撞到? ),不會啦!剛剛好。(要上廁所會不會不方便? ),不會啦!剛剛好。」

位於彰化市中華西路陸橋旁的這棟老樹屋,屋主施壽容老先生愛樹成痴,46年前蓋房子時,捨不得砍掉百年老榕樹,於是沿著樹型蓋屋,就形成「樹中有屋、屋中有樹」的奇景。去年阿公以94歲高齡過世,阿嬤說,見樹如見人!

92歲屋主 黃宿:「如果請工人修剪,修成這樣,如果他自己割,割成斜斜的,很漂亮,像他的西裝頭啊,說這樣很漂亮。」

附近民眾 孫先生:「屋蓋好後才來建造陸橋,我們的龍眼樹都砍掉了,他們這棵榕樹可能被保留下來,施先生愛種樹,慢慢的把它保養起來。」

這棟老阿嬤口中遮陽又通風的老樹屋,陪伴他們度過了數十年的歲月;如今,阿公走了,這棟屹立不搖的老樹屋,將繼續替代阿公守護著阿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